苏十二

愿你想要的都能够拥有,得不到的都可以释怀

[楼诚]隐身衣 (完)

* 一发完
* 永远在考试前写文这个毛病怎么破
* 此文大哥大写的见姐怂

隐身衣



明楼第一次擅闯私宅,就颇为无师自通的踹烂了别人家大门。不过彼时年轻气盛,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事情,也自然无计后果。
明楼抱过那个因惊惧而颤抖的瘦弱的孩子时,除了怜惜,更多的还是愤怒。愤怒自己有眼无珠,识人不清。
怀里孩子的姿势无一不表达着胆战心惊的恐惧,手虚放在明楼胸前似乎想要推开,又连这一丝抗拒都不敢让人发现。明楼更是心疼。
明镜摸了摸孩子还带着伤痕的脸颊,温声道:“别怕,我们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孩子睁大小鹿一般的双眼,不知所措的四下张望,抗拒的姿态却出乎意料的更强烈起来。
明楼不明所以,两手搂得更紧,困惑的看向了明镜。
明镜低声说:“我猜,他是不是怕桂姨回来?”
明楼皱了皱眉,灵机一动。一手仍紧紧抓住孩子的手腕,另一只手脱下了外套,盖在孩子与年龄不符的单薄身上。
“这件衣服是特殊制作的,隐身衣,你只要穿上这件,就没人能看到你。”明楼努力让自己笑的更温柔一些。“别怕。”
听到这话,孩子惊讶的看向了他,眼中水光流转,缓缓的闪现出了活气。长久的凝视之后,明楼终于欣喜的看到他眼角眉梢慢慢的放松下来,身体犹豫而试探的前倾,最终深深的埋入了明楼的怀中。


明镜说,这时候她就有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明楼这种张嘴就来坦然胡扯面不改色的功力之后果然愈加发扬光大,水到渠成了。

明台听到这段往事也惊呆了:“大哥不是从身上脱下来的衣服吗,大哥之前又没隐身吧。阿诚哥怎么从小智商就堪忧啊。”

后来明楼追着明台作势要揍,反被明镜提着鞭子冲过来的气势汹汹的样子吓的落荒而逃。


明楼发现阿诚自从第一天到明家,就像个小尾巴一样跟随自己。吃饭的时候怯怯的想要去明楼身边,又不敢擅自靠近饭桌,端着碗僵硬的站在角落里,眼巴巴的看着明楼的样子。简直让人心都要化了。明楼尽和蔼亲切之能事的拉开了旁边的椅子拍了拍,发现阿诚始终不敢靠过来之后,便亲自上前抱起了他来放到椅子上,拍了拍阿诚的头顶:“挺直背,明家的少爷怎么能总是畏首畏尾的样子。”
看着阿诚惊讶的睁大了双眼,明楼感到满意极了。阿诚小鹿般的眼睛睁大之后,星光熠熠,总能闪动着灵动的神采,每当这时候才能看出些许孩子气。
明楼爱心泛滥了两天之后,发现小尾巴懵懵懂懂的要跟着自己去上学,才意识到有点棘手。
这时的明楼自己不过也就是个半大的孩子,大姐是直肠子,阿香是二愣子,明台是宇宙中心。此前从来也没接触过如此敏感内敛又胆怯的孩子,总是担心被抛弃,总是担心成为负担,除了刚来明家的时候无法自控放任情绪的大哭一场,便终日惶惶,不得安宁。畏惧着他人的友善,畏惧自己的一举一动,畏惧自己总有一刻会闯下大祸继而流离失所。
这是阿诚此生永无宁日的心结。
此时的明楼还没能长出常人三倍多的心眼,脑子里面转过无数想法,最终也只能拍拍阿诚的肩,用最为柔和的声线说:“阿诚,这两天大姐就会帮你安排去上学,乖,在家等大哥回来好吗。”
阿诚默默的点点头。

走出家十米远的明楼不出意外的听到了哒哒哒的脚步声追了过来,靠到觉得差不多距离的时候又自作聪明的放轻了脚步。
明楼叹了口气。
炎炎夏日,蝉鸣迭起,明楼刻意放慢了步调,身边跟着一个小小的身影,披着宽大的外套,努力小心的紧紧跟随着,仿佛眼前的人就是世界的全部。



明楼成为见姐怂的人生路上,明台绝对是一枚趾高气昂且功不可没的奠基石。
在明镜的眼里,明台就是个小天使,生来就该众星捧月,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明楼真挚的表达过大姐年纪轻轻就有这种当娘的心态不是很好,果不其然去罚跪了。

每当明楼手痒痒想去招惹明台时,大姐的明台雷达就会千里之外发动扫描,鬼魅般出现在明台三米之内,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屡试不爽。所以,当明楼发现明台和阿诚打作一团,而且阿诚明显占上风时,发自内心的想要对天长啸一声苍天饶过谁,还是有人不怕他的!
末了才觉得奇怪的摸摸鼻子,阿诚心思敏锐,早就知道全家最得罪不起的是这个小少爷,明台这是怎样的功力连阿诚都能撩炸毛。果真天赋异禀。
“到底是什么东西!你给我看看怎么啦!”明台百忙之中挠了阿诚一下,愤愤然的喊道。
阿诚涨红了脸,咬着牙不说话,一把把明台掼到地上。
躺在地上扑腾的明台突然注意到明楼,忙不迭的喊道:“大哥!阿诚藏了一坨黑漆漆的衣服在他床底下不给我看!”
阿诚听到明台喊出大哥的时候就像被雷劈了一样,全身僵硬的把手和脚立刻缩了回来,头也不敢回,似乎在想着怎么逃跑的样子。明台瞅准机会翻身一把骑到阿诚身上,立刻扬眉吐气又是一条好汉。
虽然搞不清楚一坨破衣服有什么好打架的,明楼还是上前拎着明台的后领拉起来,深吸一口气刚准备开口——
“明楼!你在干什么!”
……
天赋异禀啊。
看见明家大姐噔噔噔的从楼梯走下来,明台拼命扭动挣脱了明楼,撒丫子奔向明镜,撕心裂肺的喊:“大姐~~~~~”
……这个臭小子。
阿诚慌忙撑地站起来,明楼惊讶的看着他往前踏了一步,一反常态的踏入风波中心,挡在自己身前,声音微微颤抖却异常坚定的说:“大姐,是、是我的错,我跟明台打架,大哥是来帮明台的。”
明镜一手抱起明台,皱了下眉,看向在场唯一的亲生弟弟:“明楼,你这个大哥怎么当的,既然在旁边怎么还会让他们打起来的。”
明楼熟练的去小祠堂罚跪了。

明楼跪到快睡着的时候,听到门吱呀一声,余光瞄到一个小小的身子披着宽大的黑色外套,小心翼翼的挤了进来。
就算穿着“隐身衣”,阿诚还是下意识的贴着墙角,明楼不由觉得好笑起来。同时,也欣慰的意识到,阿诚脸上开始有了些肉之后,身型也终于迫不及待的伸展开来,仿佛之前被打压的太狠,挣扎着破茧而出。他逐渐打开了肩膀,挺直了脊梁,便如兰草一般,不骄不躁,清雅俊毅的成长开来。

明楼蓦的想起阿诚刚来明家的头几天,总会在晚上偷偷溜进明楼的房间,蜷缩在床边地板上,盖着他的宝贝隐身衣,睡的眉头紧皱。明楼第一天起床给吓得不轻。
连续三天后明楼担心阿诚再这个睡法脊梁八成要长歪,只好一到夜晚就到阿诚房间眼瞪眼的盯着,直到阿诚进入梦乡才回房。长此以往,明楼也熬出了匀称漂亮的熊猫眼。

现在的阿诚身上已经看不出那个瘦弱畏惧的孩子的身影了。
明楼终于理解大姐这种“我家孩子(特指明台)全世界最可爱”的心情。

明楼伤春悲秋的走完老大一圈神,才发现阿诚已经默默的跪在了他的旁边,眼圈微微发红。
这……还有陪跪的?
这地板有点凉,有点硬吧?我好歹跪在蒲团上,你膝盖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好不容易桂姨都不在了怎么你还带着个自虐的天生技能呢?
明楼想了想,自言自语说道:“唉,有苹果吃就好了。”
阿诚眼睛噌的亮了起来,眨了眨他亮闪闪的眼睛,然后连忙爬了起来,脚下一个踉跄,明楼差点就下意识的去扶了,立刻正襟危坐,目不斜视。
过了很长到一段时间,明楼都又一次要睡着了,听到一个东西咕噜咕噜滚过来的声音,低头一看,是个苹果,心中不由得百感交集。
阿诚啊,洗过的苹果,在地上滚,还怎么吃啊……
大少爷真的很嫌弃,然而想到阿诚眼巴巴的那个眼神多半就盯在自己后脑勺上。只能勉强在衣服上蹭了蹭,放进嘴里,咔嚓咔嚓的啃了起来。
清甜可口,明楼突然觉得罚跪的郁气全消。
心里念叨着爹和娘不要怪我,我不是不尊重你们而是拯救别人家孩子的膝盖,一边心满意足的啃完之后,听到扑通一声。
阿诚他,又跪下了。
明楼:……
“苹果……要是还有就好了……”明楼艰难的开口。

那天只看到大少爷跪完小祠堂之后面色极其不好的扶着墙出来。明镜一边碎碎念自家弟弟的娇气一边紧张的扶着明楼,手足无措的倒水给他喝,被面色铁青的明楼拒绝。
而阿香找了一晚上苹果都没找到,明明买了一筐呢。



阿诚的宝贝隐身衣没能穿多久,因为有天他慌张的披上外套想要追着明楼出去的时候被从天而降的明台一把搂住,小少爷还没心没肺的大笑着说阿诚哥你的衣服丑死啦!
而后阿诚把自己关进房间怎么都不肯出来,明楼追着明台要揍再理所应当的被气不打一出来的大姐冲出来抽:“还不都是你一开始撒谎骗人!自己的烂摊子自己收拾!”
明楼发现自己挖坑给自己跳这个习惯原来从这么早的时候就有苗头了。


明楼发现两个弟弟长大后谁都不记得这段往事了,有点忧伤。
明台瘫在沙发里,扁扁嘴:“大哥一直都是这样,什么事都不跟我说,还怪我捅篓子。”
……感觉你小子说的是别的事啊?
阿诚则事不关己的站起来:“大哥,你如果故事讲完了,我就先回房间休息了。”
明楼更挫败了,扶额挥挥手。沉浸在教育失败的悲哀里不能自拔。

“阿诚哥!”
“嗯?”
明台嘿嘿一笑,从门缝里伸进来一个脑袋:“我可以管你借件衣服吗?”
阿诚已经习以为常明台这不敲门的习性,起身走到衣橱前打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好奇的问:“有趣,这世上难得有什么东西是小少爷没有却需要来我这里借。什么情况,说来听听?”
大哥也不是我的啊。明台心里腹诽着吐槽一句。一蹦一跳的颠到阿诚身边,翻起衣柜,“就是你那件蓝色的风衣,我也想穿,明天我要去个聚会,那件看起来像大人。”
末了,明台眨眨眼,茫然的从衣柜里抽出来一件衣服:“……这件什么情况?”
黑色的中山服,看起来朴素的不能再朴素,也比阿诚的身型要小很多。似乎有了些年头,却被主人很爱惜的挂在衣橱里,一尘不染。
阿诚伸手接过这件中山服,答非所问的说:“找到你要的风衣了吗?”
“找到了,是这件。”明台转眼就忘了这个小插曲,立刻找到衣服穿到了身上,心满意足的被自己帅到,“谢谢阿诚哥!”
“是我要谢谢你。”阿诚轻描淡写的说,手轻柔的抚上手里的中山服。
“啊?谢我?为什么要谢我?”明台很茫然。
阿诚长久的凝视手里的衣服,眼神愈发的温柔了起来。
明台几乎落荒而逃,心中吐槽,不就是件衣服吗?!这种不小心插入了二人世界一样的感觉是哪里来的!?



“你让我知道,原来不需要隐身衣,我也可以站在他的身边。”

抛下在房间里一脸懵逼的明台,阿诚走向仍旧沉浸在往事里的明楼,十数年如一日的挺直了后背,递出了手。

评论(12)

热度(67)